close
拖了好久的感想文,就選在今夜寫下,也許是颱風天的寧靜吧,

讓我聽著桑田佳佑的"明日晴",漸漸想起「求婚大作戰」的片段。

求婚大作戰

由長澤雅美與山下智久,再次攜手合作演出,

分別是禮,健(三)。










剛開始看第一集時,我承認是因為看到藤木直人也有演出,是我看下去的動力之一,

可是第一集時,擔任精靈的三上博史一角的她,就以旁觀者身分,說了許多有意義的話語,

例如:『男人都希望成為女人的第一個戀人,而女人希望成為男人的最後一個戀人』

總是不斷的後悔過去,到頭來才發現心愛的女人嫁給別人的事實。

(我記不太清楚,大意上是這樣子)



精靈聽到健心中的吶喊,如果能重來?

讓健完成心願,說出:「哈雷路亞,嗆司!」

回到了婚禮會場上投影片的照片時空,

他把握機會做些改變。








第二集有個地方,讓我看了覺得滿甜的,

就是禮精心準備健的生日禮物的橋段,以及健拼命的買"咖啡牛奶",

讓人看了都很高興,只是想不到他們兩個生命中一位扭轉局勢的人,

多田老師出現了!也很湊巧將健對禮的告白,擦掉了。







看了幾集後,我原本也是很替健緊張,因為一次一次的回去改變事實,

讓禮的臉上多了笑容,也對禮開始好一點,不過......

健自己始終是在等待他所謂的時機告白,卻也因為他的仁慈心,

讓禮與多田老師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





第五集時,禮的爺爺有出現,有個地方很重要,(對我而言)

那就是爺爺跟他們一群人聊天時,接到奶奶打來的電話,

爺爺變得很溫柔,甚至是毫不顧忌的在大家面前對電話裡的奶奶說:我愛你!

他們都覺得好噁心、肉麻,可是爺爺卻在此時說了,

"想說的話,就要說出來,以為不說對方就能明白,那是大錯特錯!"


還有爺爺告訴健,"明天才做的人是笨蛋"!







啊...不打第幾集拉,我又不是要打劇情簡介。








第一次看日劇,看到整個人的情緒被劇情牽著走,

原本也支持著禮&健在一起的,可是看到了命運捉弄人的片段,

禮在19歲的最後一天,原本也想跟健三告白的,

偏偏讓他們兩個人錯過了,禮喜歡健三那麼久,卻也選擇在19歲的最後一天,

做一個結束,她的心將對健三做個了斷,不是不理他,而是選擇停止喜歡。






我開始欣賞多田老師的直率,跟健相對比之下,

健總是在找時機選擇告白,而多田老師卻在一個所謂不對的時機下告白!

身為女生的禮,一定喜歡多田老師的直接,因為多田老師就傻傻的直接說:

國王喜歡吉田禮!

多田老師也是看著相片發現,長久以來有個很好的女生陪在他身邊,就是禮!

而他也不猶豫的,直接表明心意。

這種勇氣,讓我讚賞!





此時的我開始認為精靈說的話沒錯,健以為回去幾次改變了一些關鍵,

就可以改變禮與多田結婚的事實,但精靈卻說,他們能走到結婚這一步,不是那麼容易的....

意思是,健雖然在幾次的回到過去,改變了些關鍵,

但是實際上是,他與禮走來的14年,他只有回到過去時,才對禮比較好,

其他時間都是酷又兇,甚至是對禮的心意一點也不明白。






健也試過搶在禮答應多田老師的求婚前,想要向她求婚,

可是兩人的對話,對於健而言,沒有改變,

禮仍然說出那一句,一直徘徊在健腦中的,

"你什麼都不知道......"

"為甚麼?為甚麼現在才說這種話?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......"






他對禮說,妳跟多田老師之間了解多少,為什麼這麼急著結婚?嫁給我,跟我結婚!

禮聽到這些話時,應該是覺得為時已晚,她雖然也明白自己跟健的感情與了解,

比跟多田老師深很多,但她早在那次19歲的最後一天,對他的感情做個結束了!

很多時候,真的是輸給女生心中的時間點,健就是輸掉了在禮心中的時間點,

禮對健應該有一股失望,畢竟14年的感情,健居然都沒察覺心意,即使現在他想挽回,

真的沒用了,禮的心已經對他說了bye~,展開新的人生,不願一直沉浸在健三的時期。

不過這一段喜歡健的經歷,讓禮成長了很多,禮對於他,是種成長的感激,

只是在為時已晚的情況下,聽到健任性的要她嫁給她,她真的很傷心又失望。








禮與健是青梅竹馬,有一段過去,在禮為了逞能拉杆槓摔斷手時,

醫院裡,健當著禮的媽媽面前說出,一句讓人感動的話語,

小學五年級的健:我會照顧她一輩子!

看到這邊時,我只能說健為什麼長大就變得這麼卒仔?

小時候的他好坦率,不輸給多田老師的傻勁。












健始終沒改變禮與多田老師結婚的事實,但是他總算是成長了,

懂得面對愛,雖然是在極大的後悔中學習,

婚禮上的致詞,勇敢說出對禮的愛。

很多人都會認為健做了那麼多的事情,為什麼回來後新郎仍不是他?






因為過去的事情,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,很多事情是長久累積下的結果,

而現實生活中,不會有精靈或是時光機,讓你回到過去改變已發生的事實,

縱使,充滿著懊悔,人總是有很多的悔恨,不斷的抱怨、感嘆,

於是我們更應該學習著面對事實的真相,學著把握當下,珍惜現在,

誰也無法知道未來會變的什麼樣子?下一秒的變數是什麼?




最後一集裡,精靈並沒有讓禮也來一次"哈雷路亞,嗆司!"的旅程,

我猜想是因為要讓禮直接面對自己的情感,直接把握住當下,

勇敢的去追尋她心裡渴望的結果,也不費多田老師故意讓她追出來的用心。

結局是什麼,大家都可以決定自己喜歡的劇情。








看完這部片後,我真的認為人一定要把握當下,珍惜一切,

別像健一開始的想法,總認為禮一直在她身邊,是理所當然,

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,都要有努力與付出,即便是......

不說出口的心意!的的確確是藏在自己心中的意思,對方是不會知道的!




而且人們似乎是越了解對方,就會以為什麼事情對方都懂得,

往往就是這種怪異的自信心,讓自己莫名輸的一敗塗地。

年齡逐漸增長,理性也逐漸增長著,顧慮也越來越多,膽子越來越小,

一句簡單的:我喜歡你。說出來好像會要人命似的。




拜託,人的青春有限,有多時間可以浪費呢?

拿出勇氣,面對現實,別讓自己再次沉浸在後悔之中。

看看多田老師的坦率、誠懇,毫不掩飾他的想法,

勇敢地對禮告白、求婚,甚至也坦然接受禮心中有健的事實,

他也勇敢的讓禮選擇,追不追回健?

雖然他心中也一定怕就這樣子失去禮,可是他仍然不希望禮有著遺憾嫁給他。






我很欣賞多田老師這樣子的男生,勇敢!坦白!

現在敢告白的人越來越少了.......

可是偷偷的說,我可是知道女生們心中都喜歡男生直接明瞭的大聲說:

1.我喜歡妳

2.請當我的女朋友

3.(諸如此類明白的話語)


不過,我們卻感嘆沒多少人會說這些話了。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dney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