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求婚大作戰

對於好久沒看日劇的我,就是這麼剛好在緯來日本台之前首播時,

正巧電視轉到,看完了第一集後,就迷上了!

這是我近期內,看過最好看的一部日劇。

深深感受到這部戲帶來的意義重大,從生活中大家都會遇見的事,

發展出一個故事,而故事裡的角色,每句話都讓人發起省思,

每個橋段、每個場景、每個出現的人物,背後都有意義,

而這部戲,帶來的正面意義很大,相信很多人都看出來了。






而我現在有點懶惰,看完很久,也許是感受太多,

遲遲未打出,我的感想,但是真的大力推薦唷!

而主題曲,是南方之星的桑田佳佑唱的"明天好天氣"(明日晴)

在youtube上找了一個,中日文對照字幕的MV,

而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中文翻譯。









明日晴 -- 桑田佳祐

熱叫  炙熱的淚呼喚著愛
輝日何消? 曾經閃光的歲月 也迷失了方向
明日宛道彷徨  明天我依舊徘徊在街頭
以上元 沒有回頭路可以走


耳澄心  徹耳傾聽
僕何語 心靈深處是什麼在私語
今街片隅  獨自躲在昏暗的街角
頃空思 回首當日的天空


神給孤trouble  上帝賜予我們孤獨與試煉
泣泣 想哭就要放聲痛哭
運命 諦? 難道是命中註定 叫人不敢面對
季節巡 魔法 日復一日 不可思議


Oh baby No maybe Oh baby No maybe
愛情無? 愛已走遠 情已不再
嘆 我只能佯裝嘆息
世中所為 將怨恨拋給這世界


Oh baby You are maybe Oh baby You are maybe
哀 幸feeling 憂喜交織 幸福的feeling
抱 one more time 抱緊我 one more time


在日己愛為 珍惜曾經的我 
想出美 讓回憶刻骨銘心
遠過去見人生  往事已經隨風 人生的路還漫長
夢一為 只為見證夢想


奇跡開誰?  誰來開啟奇蹟之扉?
微笑一度 多想再一次碰觸你的笑顏
君付   不知道你是否發現
鍵君掌上 命運的鑰匙 就握在你手中


Why baby? Oh tell me Why baby? Oh tell me
愛憎 愛恨纏綿
見見 假裝視而不見
身護 只為能守護在愛人身邊


Oh baby You are maybe Oh baby You are maybe
少勝負 距離勝負僅一步之遙
挫feeling 站在崩潰邊緣的feeling
越 one more chance 我想穿越 one more chance


I talk to myself I talk to myself
Oh baby No maybe Oh baby No maybe
愛情無? 愛已走遠 情已不再
嘆 輕輕的嘆息背後
後悔 只留下深深的悔恨


Oh baby Smile baby Oh baby Smile baby
生命永遠 生命轉瞬即逝
誰一人胸中 每個人都在心中默默祈禱
囁


明日晴 明天會放晴嗎

空下 在那遙遠的天空下





最後一句的小朋友合音,真是畫龍點睛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dney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