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狠的報復
若無其事原來就是最狠的報復。

歲末年終朋友的聚會場上我們碰面了,好久不見的妳消瘦了許多。
和其它嬉鬧、交換著禮物的朋友隔著幾步外的距離,我聽著妳說如何被分手一年的他不堪的對待。

妳說,你們在一場喜宴上重逢,他帶著新歡刻意在妳面前摟摟抱抱。
在那一瞬間妳的等待幻滅了,妳說這局是妳賭輸了。
「但朋友都說其實我比較正。」
懂事的妳為了緩和氣氛自嘲的說。
說完後,淚水還是忍不住從眼角滑落。
「有必要這樣嗎?」

我沒有細問你們分手的原因,畢竟過去都過去了,既然沒有想要挽回多問也無益。
對於他這樣的行為我有兩種假設:
假設他是善意才這樣做的話,那是因為他希望妳早點死心再去找到下一個幸福。
如果不是呢?

電影《血滴子》裡的天狼說:「是因為心中有不平,所以才造反。」
或許對他來說你們的分手讓他憤恨難平,才讓他有這樣不善的動機、純粹的想要讓妳難堪。
那他就是幼稚不成熟、不會顧及他人感受的一個人。
我很開心妳離開了他。
這樣的人多不值得再浪費時間跟情緒在他身上。

妳含著眼淚微笑著說,這些妳都知道但是妳做不到。

親愛的,妳聽過陳奕迅的一首歌《想哭》嗎?
這首歌敘述一對分手多年的戀人再約碰面,女人落落大方的態度讓男人突然不甘心自己當初放了手。
頻頻打聽她現在身邊有人嗎?
還不停說著兩個人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其實很好呀∼
⋯⋯等等懷念對方的話。
但是根據歌詞的描述,女人的態度是這樣的—
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
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

若無其事原來就是最狠的報復。
這句話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時就牢牢記住了的課題。

聽說,人在21 天內就可以養成一個習慣,不如就試著開始一個新的習慣吧∼
試著對他任何動靜都裝作若無其事的略過,不管是悲是喜。
時間一久,妳真的就會習慣了。
當習慣養成了,以後妳就懂了,
有他沒他,日子照樣還是會過得下去。

我不會告訴妳要善待自己不要沈溺悲傷,但當妳可以若無其事的面對他,

甚至不必刻意用「過得比你好」這樣的心態去炫耀些什麼,

那時的妳才是從這段失敗感情中成長了,並且走出來的人。

 

傷心難過就大方沈溺悲傷吧∼
當沈溺夠了,再讓自己勇敢去愛一次。

分手後誰先找到下一段感情這樣的事又不是比賽,他為什麼要炫耀,
妳又為了什麼要有戰敗的羞辱呢?

這樣的心態到底是厭惡自己的懦弱還是痛恨他的囂張?
我們都不是聖人,誰都想要比對方搶先一步找到下一個可能的幸福。
但,聰明的妳不會因為心慌或不甘心就這樣做,不會好不容易從一段不對的關係中走出來,又把自己丟到另一段混沌中。

當妳真正做到了若無其事,妳就懂了這一切努力不是為了報復誰∼
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日子能夠好好繼續過下去,是為了所有關心妳、愛著妳的人,更是為了自己。
當妳真正做到了若無其事,妳也懂了其實他的行為並不只是為了報復或是炫耀,更大的原因是為了他真的開心。
當妳真正做到了若無其事,他的歡喜悲哀對妳來說都會成為真正的前塵往事,再也不會沾染妳的情緒。

我們都害怕受到傷害,詭異的是我們卻又因為受過的傷而更加強大。
想哭就哭,讓自己好好的傷心才能夠繼續去愛人。

妳值得更好的男人。

書名:《在最好的時候,遇見你》
作者:艾莉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為什麼他總是馬上有新戀情,要炫耀要放閃光,這樣子的行為,讓我有所感覺,是在被羞辱嗎?

還是輸了?

這本來就不是比賽,何況,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所以不會輕易去愛!

既然,分手時已經知道,這個人與我無關了!有甚麼好比較?何必在意他的炫耀?

過好自己的生活,把握每個當下,享受獨處時光,也能放眼看看每個機會,

誰知道,對的人,什麼時候會出現呢?

 

我實在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與想法,從來沒有好好的做自己,以為自己的犧牲與委屈可以換取和諧!

到頭來,沒有人在意,只有自己的不甘願罷了!

所以,我如果說要從他身上學什麼,就是凡事要先替自己想,可以說學會自私!

這應該是我該學習的部分,至於我原本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忘記的優點,

其實也是大缺點,總是記得好,忘掉他當初怎麼傷害我的,所以又再一次給了人機會!

哈!真的要學乖了!繼續忘記不好的事情,但是要記得,這個人與我無關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dney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