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年12月31日,五月天在市政府跨年演唱,

不到一小時候,2007年01月01日凌晨1:00,

信義區裡的新光三越的香提大道簽名會。

[為愛而生]專輯發行後,BBS上批評聲浪不斷,

因此,我毅然決然,我要去這次的新歌演唱會!!!!!









五月天-為愛而生*~[天使為愛而生]演唱會~*

地點:板橋縣立體育場

時間:1/6晚上7:00

憑專輯裡的門票換號碼手環進場










五月天[天使為愛而生]演唱會↓











我生平第一次看演唱會,是什麼時候?

2001年08月18日,五月天[你要去哪裡?]巡迴售票演唱會!




是的,當年的我才國二,我也在這一年,因他們要暫別的關係,

突然決定要去當追星族,凡是在台北的簽名會、代言握手會、新書發表...

我都要去參加,當然也要去演唱會!

那一年的感動,我的衝勁,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裡。












而這一次再次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,意義真的非凡,

因為同一個場地,是我第一次參加他們的演唱會,

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演唱會,

而且這一次的專輯,我認為很好聽,只是批評聲浪太大,

讓我有點傷心,所以我要去支持他們!












演唱會的前兩三天,我正苦惱自己一個人怎麼去排隊時?

剛好BBS上,有板友在徵人一起去參加演唱會,

好吧!我就約了兩位板友一起去,因為我老了,不可能徹夜排隊,

所以我們是當天早上九點見面,一起去排隊!












到底是誰說,今天的天氣是"乾冷"?

為什麼下了一整個早上的雨?

板橋體育場的雨,雖然不是傾盆大雨,

但是一直下個不停,只有偶而短暫停一下,馬上又下起雨來,

這雨不停的下,氣溫也沒多高,該死的風,也冷冷的吹往身上,

穿著便利雨衣的我,彷彿像市場裡剛買回來的雞,因為裝在溼溼的塑膠袋裡...

還有那雞爪,我的手指頭,早就凍僵,一點知覺也沒有。





天啊,隊伍一排就是兩三個小時,其實我知道算是很快的了,

可是我真的老了,體力不太好,站這麼一下子,就累了~

幾度想要放棄,可是想到我愛的五月天就在裡面,

今晚可以再與他們重逢於此,不能放棄呀!

幸好,兩位板友的堅持,我們終於排隊拿到搖滾區的手環了!

我是no.3945





既然拿到手環時,才中午12點半過後,距離下午3點整隊,還有一段時間,

板橋的舅媽家那麼近,我該坐車回去休息一下,因為我腰快斷了!

所以就回去吃飯、休息,小小瞇一下,跟老人家一樣拉!

3點就再走去等公車,回到體育場,等候進場。







原來,等待真的是那麼漫長~

我真的都不記得當年國二的我,是怎麼熬過體育場外面的一整天?

下午4、5點時,在自己的號碼區內,乖乖等待工讀生的整隊,

期待5點開始的進場時間,不過天氣真的有點冷,

雖然跟很多歌迷站在一起,但是風還是吹到大家的身上,

有點討厭的是,我們這一區,沒人來整隊!

而且一直到6點10分左右,才輪到我們這一區進場,

其實,我們算是面對大門的左邊搖滾區最後一區了,

我猜想,被遺忘了吧!











終於進場了!




不用跑步,不用像國二那年,由對角線北門進場,

瘋狂的脫掉鞋子,跑向舞台的前方。

因為今晚進去時,大部分的位置都站好了歌迷,

而我也不知道該往哪站去?就站在面對舞台的左方吧!

至少有個大螢幕在面前,而且子舞台圓形的那一塊,上面站工作人員,我都還看得到!

進場站定位,時間6:20




這段時間,大螢幕一直播放五月天的[為愛而生]mv製作花絮,

以及他們今年代言的le power元氣蔘飲的廣告,

當然有[為愛而生]&[天使]的mv完整版囉!

越接近開場時間時,大螢幕播了梁靜茹的[可樂戒指],阿信寫的歌唷!

還有品冠的[我以為]、強辯樂團的[存在],

結果呢......








一陣亂尖叫聲中~


強辯樂團出來唱[存在],他們替五月天開場拉!

(以前國二、國三時,其實我有去看過強辯的表演,只是現在一樣的團員只有黃牛、小花)

其實他們很賣力的帶氣氛,想讓歌迷們都先熱起來~

只是還是有人不認識他們,但是再他們唱最後一首[甜蜜的願望]時,

唱一唱,唱到[心中無別人]的副歌囉~

所有五迷high了!!!!!











等一會兒~



中間的螢幕,出現了

1973冠佑出生
1975阿信出生
1975石頭出生
1976怪獸出生
1977瑪莎出生

1999五月天出生
瘋狂世界



算是他們厲害,這次安排這樣子的開場,

按年份,專輯的代表性歌曲,第一首讓我覺得回到最初,我愛上五月天的感覺!

再來是

2000終結孤單,心情好,心情壞~搭拉拉~搭拉拉~搭拉拉~

唱到這邊時,努力揮舞我的藍色螢光棒!還有...

我跳!我跳!我跳!

下一首一定是人生海海啦!

2001人生海海

賓果!無論是我的明天,要去哪裡?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!

幾乎又是全場歌迷大合唱!

2004恆星的恆星-[時光機]專輯

2005倔強-[神的孩子都在跳舞]專輯

然後就是這次的新歌2007為愛而生!!!!!

舞台特效,噴火~有夠溫暖的~我跟舞台有那麼遠的距離都感覺到溫度,

真的難以想像舞台正下方的人,有多麼"熱"?


可是我覺得特效搭配的很好,只因我為愛而生~

感覺到,這首歌強烈的表達,我為愛而死。










正當我很high時,居然聽到喜歡的前奏,

那是[愛情萬歲]的前奏呀!

我超高興,聽到這首歌的,因為我覺得編曲上很棒!

可是因為場子很high~我就不小心受傷了,

前面站了5個高個兒男生,我要墊腳尖、還有把脖子伸長、頭抬高!

才能看見阿信、怪獸、石頭,走出來到子舞台,

就在怪獸走出來時,我居然忘了自己的脖子已經伸長到一種極限,

居然用力的再往上伸一下!



頓時之間,我以為我脖子斷掉了...

嚇了一大跳,因為那種感覺,真的像是斷掉了!

我確定還能動,就繼續high下去了!








這次瑪莎,居然走出來到子舞台,天啊!

帥呆了!瑪莎,我喜歡這樣子!

原來有無線bass這種東西,他難得讓人看他到走出來!

就一連唱了好多首歌,我有些忘記順序,

我只記得一直揮舞螢光棒,痠了,換手,很high時,一直跳!

跳到我流汗了~

一直唱,所有的歌,不想錯過阿信他們的表情,

也不時盯著大螢幕感受氣氛~




這次他們一講話,我居然又感覺到.......

當年的我,一樣是站在台下看著他們,雖然距離比較近,

但是五月天就這樣子真實的站在眼前表演,

阿信唱著、瑪莎很穩的彈著Bass、怪獸帥氣彈著吉他、石頭則是忘我的彈著,

至於冠佑先生,在我們看不清楚的後方,用力的打著鼓。

台下的我們,也賣力的配合!

這就是五月天,我深愛的五月天。





這次演唱會講話的部份,也許不是很長,

可是看到他們的俏皮,耍寶,搞笑,深情,是那麼真實的呀!

五月天的一顰一笑、一舉一動,都有自然的魅力,吸引我,

這場演唱會,這個空間,彷彿是最快樂的世界。






瑪莎好man,不過實際上真是可愛,誰叫他一恢復原本的聲音,

就被發現有裝可愛之嫌疑,娃娃音,大家好~我是瑪莎!

哈哈!其實大家笑,就是因為他這個樣子,可愛呀!

最娘的阿信,不管有多娘,還是大家喜歡的王子信呢!

我喜歡的是阿信,有點色的語言,還是怪獸色呢?

因為在阿信說:又到拉開前面這個拉鍊的時候了

怪獸就說:前面的拉鍊唷~

阿信笑說:呵呵~如果是你想的那個(拉鍊),那就會發生很大的事了......

自行想像^0^

隨便啦!反正他們就是愛有點"耶露"!

冠佑,好認真的說謝謝,他和親愛的老婆行芝說謝謝時,

全場都很感動吧!畢竟他是小玫瑰的老爸押:P





其實,我記性不太好,沒辦法詳細記錄下演唱會的細節,

只還記得,玩L.O.V.E的健康操時,玩到不小打到旁邊的人:P

哈哈!

五月天的演唱會真的好好玩唷~











結束時的"憨人",又讓全場歌迷,不用阿信帶領、還有音樂伴奏下,

又一次整齊的大合唱,拉~拉拉拉~拉~拉拉拉~

偷聽到隔壁的歌迷說:都拉了兩分鐘了,他們出不出來呀?

可是這樣子的感覺,好棒唷!

大家都不認識,卻能一起唱!

努力的再喊:五月天!五月天!五月天!



我好喜歡能夠大聲叫他們的團名唷~




安可曲

"溫柔"

是在[五月之戀]裡還你自由版

阿信在最後唱

我給你自由,我給你自由,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~

的之前,有講一段話,我忘了,不過大概意思是...

如果有一天,你告訴我,你要走,我不會強求、不會挽留...

只因為...我要給你我最後的溫柔,我會對你說:

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
我給你 全部 全部 全部 全部 自由

(溫柔還你自由版最後一段)


聽到我都快哭出來了!

這個梗,用幾次,還是有效果。

而且煙火還在這時候放,真的他媽超美的!

根本是跨年煙火秀吧!

算是彌補我連續兩年沒去跨年嗎?







五月天的新歌演唱會,第一場結束了,意猶未盡~

我想要再看好多好多次,就像阿信說的一萬場,

請你們唱到真的不能唱為止吧!

我就算老了,也會去看!

這樣子的體驗,必須有過才會懂。






五月天的魅力,無法擋!!!!!




希望有機會不要在隔那麼久才再看到他們的演唱會!

大二的我,想要之後都能再看到,

只是我需要更多的le power支撐我排隊吧!

看他們的演唱會真的有點辛苦,希望能有像上次小巨蛋那樣的劃位!

只是我需要搶到票吧!




不要讓我再錯過了!

陪我長大的好朋友,五月天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dney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